[evak]Ordinary Day!

 HBday to Isak!


幼师Even×医学生Isak

(剧本书里给出even毕业后会当老师

而Isak在NTNU念大学,私心让他先回Oslo实习 ^q^


——



21/06   7:26 AM


       Even今天起的很早,这与isak决定一睁眼就看到自己心爱男友的计划有些相悖。


        特别是在更习惯了享受醒来身旁的温度后。他可以把胳膊从被窝里伸出来随意地搭在Even身上,可以懒洋洋地在那个干燥温暖的怀抱里舒展四肢。

       “Hi,Isak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Hmmm,早上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只需要撅起嘴唇,就能得到一个柔软的,蜻蜓点水般的吻。Isak最喜欢清晨窗边的阳光,准确来说应该是Even发丝间闪烁的那几缕,还不太清醒的睡眼总会将它融化为柔软的金边,为面前的笑颜染上几分神圣又纯洁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Isak暗自后悔曾经在Ms.Irene的文学课上划的水,以至于找不出任何一个贴切的词语来形容even的笑眼,只能讪讪地拿sweet和handsome排起了名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一定是sweet吧,因为你笑起来简直糖分超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Isak把脸埋在枕头里长长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没有Even在身边连起床都变得困难了万分。伸出手只能摸到丝丝若有若无的余温,还有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一张写满的纸条?


        Hi baby,早上好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是6月21号的早晨五点二十一分。

        生日快乐宝贝,从现在到明年2月12号前,我们的年龄差比过去的四个多月减少了一年      →   (25-22)-(25-23)=1

         Congratulations!

         哈哈,开玩笑的。希望你已经完全清醒了:-P

         猜猜今天会有什么惊喜?

         不忍心叫醒你因为你睡着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,而且考虑到现在时间还太早。

         等我信息

         下午见<3


PS:*kisses and hugs*

PPS:  晚上来补早上的亲亲

PPPS:早餐吐司加了很多小豆蔻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┚

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惊人的耐力。

        Isak强忍住手里反复按动笔帽的冲动,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在面前色彩鲜艳的教辅模具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肯定是奇怪的依赖心理在作祟。Isak发誓自己绝对在过去的十分钟内听到了五个短信提示音。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这动静是来自于某个未知号码的垃圾营销,但手机揣在口袋里好像在发烫,好像随时都会继续振动会发出响声并弹出未读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未读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天啊醒醒,Even永远不会在工作时间打扰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每次望着操作室的白墙走神时,他承认飘忽的思绪还是有些难以自制。



———


04:02 PM  Today


MESSAGES FROM EVEN<3

Hi,Isak

很抱歉早上的不辞而别

但你下午交班后有时间来我学校吗


别在意哈哈

当然♥


MESSAGE FROM EVEN<3

班上有个男孩想见你XP


Wow你跟他们提起我

我已经出来了,在电车站

一会儿见


MESSAGE FROM EVEN<3


———


21/06/2012   4:32 PM


       也许生日也没太多值得期待的。

       当Isak拨给妈妈第八通电话再次转为语音信箱后,他对这种想法更加笃定了。


      “Isak,你已经13岁了,不要让妈妈操心!”

     “可是妈妈昨天答应我放学后一起去Fiskeriet吃生日晚餐。”

      “爸爸上次给过你钱,自己去吃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们从两年前就再没陪我吃过一顿晚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妈妈今天心情很不好,你现在只需要吃完饭,然后回家!”

      “她哪一天心情好?你们哪一天不把家里闹得鸡飞狗跳?Lea都已经被逼走了,那我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Isak!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她只是上学去了。能不能体谅一下你妈妈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体谅?你从头到尾都不是个好丈夫,更不是个好的父亲,却在我面前说体谅?我告诉你,去你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去你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Isak“啪”地挂断电话,把手机拍在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空虚。

        跟亲人争吵后留下的往往不是愤怒,而是能淹没一切空虚。

         Isak已经不是第一次开始怀疑“爱”和“家庭”这两个词在他们家究竟存不存在。也许他们只是一群不幸的人,碰巧被所谓的上帝凑到了一栋房子里,就要被迫开始永远无法合拍的同居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 望着身边闹着跑着谈笑着的学生,Isak第一次发现自己是如此孤独。

        孤独和无家可归。



———


21/06/2022  4:32 PM


       Even工作的学校门口人来人往,

      最不缺的就是疯着、跑着、谈笑着的孩子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Isak觉得自己没那么喜欢小孩,至少不像Even那样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对自己而言,每次见到孩子们的笑容,心里就会流淌出一种莫名的酸涩感。他几乎肯定这种情感是来源于嫉妒。他嫉妒那些笑脸后没有被摧毁的完美童年,嫉妒他们背后拥有幸福完整的家庭。但Even,Even的笑容永远是最完美的。他永远怀着十万勒克斯的光芒,去照亮身边每一个渴求信任和爱的人。Isak想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。


       幸运小家伙们,能得到Mr.Næsheim陪伴的整个白天。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Halla。”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从面前传来,Isak才猛地发现自己被那个熟悉的影子完完整整地包裹其中,一抬头便对上一天未见的温暖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在发呆?”Even眼睛亮亮的,习惯性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Hi。”只用一眼,他的心就要漏跳一拍。Isak几乎要怪自己太容易脸红了。也许只是天气有些发热,也许是刚刚回到现实些惊吓,总之他除了“hi”就想不出别的任何一句话作出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Even笑着理了理Isak鬓角的碎发,目光在他的睫毛和上唇间来回扫视。

他的男孩看起来害羞且完美。
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我们可以……”他刻意拖长声音,耐心地注视着面前有时反应慢半拍的男孩,等待着他的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可以……”Isak微微抬起头,睁大着眼睛,还没完全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现在要进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进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hmm对,你们学校。我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噢,你当然可以,”Even仿佛被逗笑了般眯起眼睛,咧开的嘴角露出尖尖的虎牙,“我是说,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们可以接吻吗?我们已经快12个小时没见面了,我真的好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oh,okay。”Isak努力地眨着眼睛,终于露出了嘴角的小括弧,“我也真的好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我觉得你刚刚有点走神了,没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大脑会自动回忆一些东西,”Isak皱起鼻子笑道,“主要还是你出现得太突兀了。你知不知道如果一个人突然回过神来,就有你这么好看的一张脸杵在面前,真的好可怕!”说着还用手在空中比划着,“这么大!”

      “可怕?可怕?我感觉我被冒犯了,”even笑到被呛着般干咳起来,“不过如果你亲我一下的话,我可以考虑原谅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Even你是个老师,我们在你的学校门口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老师就不可以和他的男朋友亲热了吗?”Even笑着蹭了蹭他的脸,“你刚刚还说想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呃!”这次被呛到的角色对调了,“我这么大的时候,我妈妈思想可保守了。路上有情侣接吻, 她甚至会把我的眼睛捂起来。”Isak坏笑着仰起头蹭了蹭他的鼻尖,“没想到,我们现在也变成她要绕道走的肉麻情侣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都已经23岁了baby,笑起来还像个刚刚做完恶作剧的小男孩。”他刮了刮他因笑容而微颤的睫毛。

       当Even的手覆盖在他的眼睛上时,Isak承认自己期待地吞咽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这样,”被捂上的双眼增强了其它所有感觉。Even向前贴近,靠在他的耳边,温暖的呼吸均匀铺在发梢,

         “Jesus,我忘了你也还是个宝宝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轻轻地在额头上吻了他。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直到登记完走进幼儿园的大门,Isak还感觉自己的脸在隐隐发烫。只要一想到刚刚那个板着脸盯着他签字的门卫大叔,两分钟前还用同样的神情盯着他们俩在大街上调情,就尴尬得想要逃跑。身边的Even倒是一脸幸灾乐祸般的笑容,还欢快地对门卫摆摆手,好像恨不得所有和Isak亲热的场景都能全球直播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你们班有个孩子想见我,呃,那他在哪?”Isak拍拍自己的脸又去拍拍耳边翘起的卷发,试图转移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和我们小组的助教Mils呆在楼上的G-3活动室里玩,跟着我走就好。”Even边说手上边帮着他理理衣领和发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其他孩子好像都已经走了,我是不是来得有点晚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三点半第一批孩子都已经到家了,你那会儿估计还在抱怨着写报告呢。”男孩笑着拍拍他的背,“Loren的妈妈这段时间很忙,所以他一直都是呆在学校玩到最后才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Loren,那他爸爸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爸爸妈妈很早就分开了,现在是他的妈妈一个人在照顾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okay 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空气安静了几秒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听起来有点失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”Isak愣了一下,“我觉得他在这里也会很开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baby,他特别可爱,”Even牵起Isak的手安抚地捏了捏,“每个孩子都喜欢跟他一组,他大概是我们班最喜欢聊天的孩子,一张嘴就停不下来,还有几个玩得最好的朋友几乎每天都会央求家长晚点来接,就为了几个人可以多玩一局游戏。我觉得你也会喜欢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Loren现在已经六岁了,他的生日也是6月21号,只不过不是21点21分。”他笑着补充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是连分钟都精确到一样的话,我就要怀疑世界是不是每十几年重复一次了,”Isak轻松地勾勾嘴角,又扭过头望着他的眼睛笑道,“如果你早点告诉我的话,刚刚我们应该给他带点礼物过来的,比如甜点?如果他会喜欢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担心,”Even眨眨眼,“我可是惊喜大师。”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Isak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喜欢奶油大战,

       但当看见even像个孩子那样大笑着,被还没他腿高的孩子追着抹奶油求助地向他跑来时。

       好吧,他可能也有点爱上了这个活动。



       “这真是太棒啦!”当Even喘着气宣布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后,Loren大叫着从鼻尖戳下一团奶油送进嘴里,“我妈妈从来不让我玩这些!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吃那个,”Even赶紧制止他舔手指的行为,用毛巾轻轻擦了擦男孩笑得通红的脸颊,“这是你在圣诞贺卡上许的愿望,还记得吗?我给你妈妈打电话时,她几乎一秒就同意了。幸好衣服没有弄得太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太好了!”男孩边等Even给他擦脸,边用手指绕着发梢的小卷,笑道,“妈妈也说要在回家的路上给我买一个大大的黑森林蛋糕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Isak喜欢吃蛋糕吗?你可以偷偷帮我问问他明天会不会来,我也会专门留一些给他当礼物的喔。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我会帮你问问他,”Even笑着揉揉男孩前面因奔跑而凌乱的卷发,“这么快就这么喜欢他了?你们才第一次见面就要送生日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了!你知道吗,今天我和Helsy她们说‘Even的朋友也和我同天生日’的时候,她们可惊讶了。而且我妈妈还说过,能遇到这么巧合的人更要好好珍惜。”Loren咂咂嘴突然压低音量补充道,

       “hmmm,还有,Isak不是你的普通朋友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呃,对,你是怎么看出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不知道,但是他刚刚一直在看你,那种感觉很不一样。我的朋友才不会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呢。”男孩吐吐舌头,“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喜欢自己偷偷看电视,那里可不是永远在播动画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Oh,”Even一想到身后灰绿色的目光,不禁露出幸福又有点害羞的笑容,“好了,你真是知道的太多了。现在先去洗手吧,今天早上活动课后带大家复习的洗手步骤还记得吗?”

       男孩眨眨眼比出一个大大的OK,一蹦一跳地向洗手台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留下Even转过身直面男友的笑脸。


       “Hi.”

       “Hi.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喜欢这个活动?”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我想是的,”Isak眯起眼睛,“你们刚刚在说什么悄悄话?”

       “关于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准确来说,是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wow,好吧,什么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Loren看出来我们不只是朋友了,”Even笑着贴近男孩一下子染上粉红的脸颊“我还听说,刚刚有人在背后一直看我,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的,有些人很难控制自己的视线去避开自己最喜欢的东西。”Isak露出无辜的神情,脸上又笑得无比可爱,“比如说,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的共同点真的很多。”Even伸出手托住面前他的脸颊,轻轻在那微翘的上唇点下一个吻,“他妈妈在楼下等他,我们一会儿把他送走就去看你的惊喜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,my master of surprise.”

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不得不承认,他的Even仅仅只是随随便便地站在那里,即便看不清五官,也能感受到那种由内而外溢出的舒适气息。那是清晨阳光特有的味道,带着清新微冷的空气,柔和得不算太耀眼。Isak满足地吸吸鼻子,看着他弯下腰跟牵着妈妈手指的小男孩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难想象,也许在十多年前的今天,他的妈妈也是这样牵着Isak,一快一慢地步行在回家的路上。一天太阳仅仅落下三个小时的夜里,还能走很久。



       “Loren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Loren  ,我觉得他很像我。”Isak突然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我很少跟你提我们遇见之前的事情,像是我的父母之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你知道我一直在这儿,如果你愿意说的话。”Even顿了顿,“像有时候,我发现你打完电话会有些小脾气,甚至眼睛红红的,但当我问起你便一下就转移了话题。前天也是也是这样,然后你一整天看起来都不太高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是的,有时候。”他吞咽了一下,“直到现在还会跟父母闹矛盾,听起来真是挺蠢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虽然知道他们都是爱我的,就算是我爸爸现在也在尽力弥补之前所缺失的感情,但他们依旧在我童年给我造成了不小的的影响。我曾一度认为我就不该留在那个家里,甚至长期在外面鬼混,在朋友家蹭吃蹭喝。嗯,Jonas和他妈妈人真的很好,当我无处可去时,他们总是在一片漆黑中为我打开那个透着暖黄色光线的大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当时觉得我家人都不喜欢我,不,准确来说是连他们之间都没有任何爱或关怀。我的爸爸冷漠得像个银行里的ATM机,妈妈神经质又偏执,那时的我除了还算不错的成绩和一群很棒的哥们,几乎一无所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直到遇见你,我原本一塌糊涂的生活才开始慢慢有了起色。我几乎是肯定我的命中注定就是那个在餐厅一眼就让我心跳的人,是那个连抽十二张纸巾来邀请我走出大门的人,是那个扮成上帝骑着自行车满脸笑容的人。那时我忍不住在想,你该不会真的是上帝派来拯救我的使者,不然为何在遇见遇见你以后,曾经困扰我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时候我会突然明白你当时对我说的话,平行世界这个理论的确是孤独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能在某一个宇宙中,我可能成为任何一个人,我可能永远无法遇见这个宇宙的Even,可能永远也走不出当年那个怪圈,成为一个混乱而无趣的成年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也有可能另一个平行宇宙里的Isak会拥有一个完整的童年。也许他不会肆意挥霍自己的青春,不会把家庭闹成僵局,也不会和妈妈因为一件小事闹矛盾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“Okay,好了,好了,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Even把手指竖在Isak喋喋不休的嘴边,“嘘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你当时为我们提出的minute by minute这个游戏吗?我们不用想那么多过去或者未来的事,只要关心眼前这一分钟要做什么,你能想起来当时你说我们应该做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,这一分钟,我们要接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,你知道你可以这样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Isak今天第一次用胳膊揽住Even的脖子,手指轻轻拉扯着他发尾微微卷曲的发梢,完成了今天第一个缠绵的吻。他虔诚地吮吸着他柔软的上唇,只想把一切都情愫和感激都糅合进这个动作里,这一分钟内,他才不在乎有没有人在看,有什么样的人会怎么想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只是两个爱地单纯的人,在用感情贴近对方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已经是傍晚七点半了,去他妈的路人。

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感觉好些了吗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当然。我现在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,”Even笑着刮刮他微红的鼻尖,“接吻释放的多巴胺可以缓解焦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告诉你,你的世界不是我改变的。只是我们相遇,互相影响。你的世界里还有一帮棒到没话说的哥们,还有你可爱又善解人意的室友,每一个细微的变化都在推动着这一切前行,我只是很高兴能成为陪伴你度过难关的人,能成为见证这一切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,上次带我回你家时,你妈妈就悄悄来加了我的短信,并一本正经地拜托我们一定要多多互相包容和照顾,甚至给我列了一大堆你的喜好和习惯,细微到曾经的你用完牙刷喜欢正放或倒放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当时很想告诉她你并不是那么在意这些,但我知道屏幕那头敲出来的每一个字,都是长期的爱与关怀的结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至于平行世界,我认为其他宇宙没有比我们更棒的一对情侣了,我们就是命中注定最幸运的evak一号,所以我们的故事才是这一切都主旋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现在,any questions?”Even笑着捏捏Isak的手,像一往那样挑了挑眉,“如果你准备好了的话,我们去一起看今天份的惊喜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Isak终于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是紧紧地牵住了爱人的手,跟着他向着太阳的方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6月21号,夏至日的前一天,傍晚的奥斯陆依旧明亮如昼。


——



虽然只是短篇但还有下半部分

因为一次性发长了连我自己都没耐心读完:-p

(其实是没有写完!!!


感谢你会看到这里!xp

my pleasure~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极点惊现人类长期滞留 | Powered by LOFTER